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假如 我们不曾相遇,我的心依然还在漂泊。

翠烟寒陌,一袭清秋,南山香畔,是否,用你的心舟渡我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创“小宝贝一周岁感悟”  

2013-08-02 14:24:36|  分类: 宝贝孙女的成长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宝贝,时间过的真快,在这个荷花盛开的美丽季节,迎来了你一周岁的生日,奶奶和全家人都非常开心,我们给你买了生日蛋糕,在饭店举行了“抓周”仪式,我们给你准备了“笔,计算机,书,人民币,还有一个馒头”你看到这些东西非常开心,一手就把笔抓了起来,然后又抓了计算机,你爸爸觉得好玩,就把人民币和馒头放到你跟前,你也抓了,抓完却把馒头扔了,把我们都逗笑了,给你祝贺生日的还有你爸爸的同学们,非常热闹,看着你可爱的小脸,不禁让奶奶想起了你成长的点点滴滴。

    一年前的今天,当你这个可爱的小天使来到这个人世,这一天成了一个美丽的日子,从此这个世界,便多了一抹诱人的色彩。你的到来,让我又有了一份牵挂,更有了一份难以言表的喜悦和快乐,你是个非常乖的女孩,从不大声哭闹,只有在你困了和饿了的时候,会搂着我的脖子,嘴里喊着妈妈,我就知道你是想妈妈了,就让你妈妈给你喂奶或者哄着你睡觉,不过,在你病了吃药的时候哭的特厉害,眼泪顺着你的小脸往下流,每当看到你这个样子,奶奶心疼啊,但是没办法,还是眼睁睁的看着你哭喊着,那哀求的目光让我心碎,有时我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,为了不想看到你哭,我就有意避开你吃药的时候,让你爸爸,妈妈给你喂药,到这时,我只有祈祷上苍让你快些好起来。

    每次你去你姥姥家住几天的时候,奶奶每天都会看好几次你的照片,而且做梦会梦到你,我真的好想你这个漂亮可爱的小宝贝,而且就是你在家的时候,我每天早晨夜盼望着你快些从楼上下来,你也非常爱找奶奶,当你看到我总会伸着两只小手来找我,而且还给我一个笑脸,我就会放下手中的活,来抱你,来亲亲你可爱的脸蛋,你还有个优点,就是每当我教给你学说什么的时候你会目不转睛的看着我,这对你学东西很有帮助,包括让你学说话,在你几个月的时候生人抱你就会哭,一看不认识,你就会搂着奶奶的脖子不松手,嘴里喊着叫着,也算是一种抗议吧。

    在你八个半月的时候就会喊爷爷,奶奶,爸爸,妈妈了,邻居们都感到惊奇,所以亲戚邻居都夸你聪明伶俐,活可爱,而且你走路走的也非常早,十一个月的时候就会走路了,我记的你迈出的人生第一步是在你十个月的时候,那天是六一儿童节,奶奶给你买了两个小礼物送给你,也算是送给你的节日礼物吧,其中一个是“欢乐拉车猴”当你看到这个可爱的小猴子拉着车走的时候,你挣脱我的手,走了两步就歪倒了,我眼疾手快把你扶住,使你没有摔倒,那一刻奶奶都开心死了,抱着你就亲了几下,从这天开始,你就学着走路了,但是有时你一步也不敢迈,有时走好起步,在你刚学会走路的时候,不知为何你喜欢上了上楼,第一次上楼是你妈妈看着你,当时我都不管相信我的眼睛,你两只手扶着楼梯栏杆,上一级楼梯就倒一下手,那样子可爱极了,真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尽头,奶奶赶紧拿着照相机给你照了一张相,留下了你可爱的的一幕,第二天早晨,奶奶满头大汗的把栏杆擦了好几遍,为的就是让你扶着干干净净的栏杆上楼,到现在你上楼梯是一步一级楼梯,这么个小人胆子可真大。

   你还非常喜欢跳舞,记不清你是几个月的时候,你爸爸给你买了一个会唱歌的“汤姆猫”这成了你的宝贝,我每次给你打开歌唱按钮,就随着歌声教给你跳舞,也许是小女孩特有的天性吧,我一教你就会了,那会你是坐着跳的,身子扭着,小手动着,好可爱啊,随着你的一天天长大而越发不可收拾,只要听到有歌声或者音乐你就跳舞,不管是在家里和别的什么地方,有一次你爷爷推着你去公园,在那里看跳舞的,你跟着舞曲可就跳欢了啊,引得众人都夸你,都还以为你多大呢,其实你还不到一周呢,你爷爷到现在还可引你为豪啊,他一有时间晚上就会推着你去广场玩,因为你喜欢跳舞,所以生日那天我给你买了荷花鼓,里面有歌曲和古诗一类的,还有一个玩具小手机,因为你也喜欢手机,每次我们用手机你都会抢,而且很早就会打电话,把手机放到耳朵旁边,嘴里喂喂的喊着,那样子可爱极了。

   你学说话也学的很快,比如一个字的,有时一学就会,如果我要给你喂饭,我就问你“宝贝,吃饭吗”你有时会说“吃”有时就点头,有时把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那就是不饿,那样子可爱极了,每当看到你这个样子,我们全家人都会笑起来,你真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,这一点奶奶真的感到欣慰。

    你到现在还是喜欢动物,比如小狗,小兔子,因为你喜欢动物,你爸爸给你买了一个真的小兔子哄你玩,你可开心了,你从小喜欢小熊,奶奶也给你买过小熊,虽然是个毛绒玩具,但是你也喜欢,有时我逗你,就拿小熊当枕头,你就会把小熊从我脑袋下拽出来,抱着不松手,我枕一次你拽一次,真的很好玩,有一次去公园你看到一个小推车上有一个小熊钥匙链,你可就不离那地方了,手里一直拿着小熊玩,我把你抱走你还回来,最后把你放到车上推走你才善罢甘休。

     宝贝,在你生日这一天,奶奶和全家人祝你“生日快乐,万事如意”祝愿你每年拥有365个美丽的日子,并希望你这个可爱的小天使平安健康,快乐无忧的长大成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2)| 评论(1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