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假如 我们不曾相遇,我的心依然还在漂泊。

翠烟寒陌,一袭清秋,南山香畔,是否,用你的心舟渡我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悼念秋耳才女 七绝诗三首“原创”  

2013-01-08 12:29:10|  分类: 情感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原创)七律.痛悼秋耳英逝 - piao - wgjzjy 的博客

 

“秋耳博友:本名秦铁。1990年11月26日出生于沈阳,擅长舞蹈琴艺。2008年高中毕业赴法留学金融专业,兼学艺术。2010年因故回国,转至大连外国语学院续读金融专业。2012年8月就职其父公司,主管财务工作。2013年1月2日赴北京准备参加5日的中央财经大学研考,3日晚去图书馆路遇车祸,4日零时28分19秒于北京市地坛医院走完了她刚满22岁的人生。红颜薄命,万分悲痛,了以此文字,以寄哀思。”

这是我昨天下午在一个博友那里看到的一篇祭奠秋耳的文字,我非常震惊,也非常痛心,真是英年早逝,秋耳虽然不是我的博友,我也只看过她几篇诗词作品,但是,她的诗词作品留给我的印象却很深,在字里行间有着对爱情的执着和渴望,更有着深深的无奈和惆怅,她的感情非常细腻,她写的的诗词哀婉幽怨,我一直纳闷,她小小的年纪为什么会有这些伤感的文字呢,这对我一直是个迷,昨天天我终于把这个谜底揭开,使我深深地震撼了,也让我更加的惋惜她的英年早逝,她是带着遗憾离开这个让她留恋的世界的。

“余为她的初恋男友,一个与她相识17年,大她12岁,至始至终不被她父母接受的人”

天许你离开,谁许我未来……”

看到这些文字,谁不会为之动容?谁不会为之落泪?这几句话是秋耳的恋人写的,他陪她度过了她最后的时光,秋耳在临终前不让他恨她的父母,不让他写任何文字,他办得到吗?

这也是上苍给她们开的这个天大的玩笑,都说“201314爱你一生一世”,她却在这一天离开了她一生至爱的人,离开了她的父母双亲。

我才疏学浅,写了几首小诗略表我此刻的心情,秋耳姑娘,一路走好。

 

 

 

 七绝

英年早逝女婵娟,妙曲佳词再不全。

众友痛心哀念寄,悲诗痛悼话屏前。

 

英才遭嫉掠芳魂,花蕊夭折妙句存。

 哀婉诗词因有果,情添悲戚只为君。


惊闻噩耗九州悲,才女博园不在回。

曲赋诗词情所寄,君回梦里待伊归。

 自由体

别后自珍成绝笔,香消玉损在京城,

横琴待月至爱,彻夜难眠伴孤灯。

篇绝笔,“横笛待月’是她的恋人。

朋友梦回宋唐赠玉【一斛珠】梨花赋、在此敬献秋耳女士悼念秋耳才女 七绝诗三首“原创” - 平安V幸福 - 假如 我们不曾相遇,我的心依然还在漂泊。悼念秋耳才女 七绝诗三首“原创” - 平安V幸福 - 假如 我们不曾相遇,我的心依然还在漂泊。悼念秋耳才女 七绝诗三首“原创” - 平安V幸福 - 假如 我们不曾相遇,我的心依然还在漂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轻伸白练,疾风更举琼枝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阶前雨落声如叹,故掩柴门,怕瞩梨花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香雪消沉春色暗,知秋寒梦随风远。月缺星朗年轮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久立香冢,每每为君站。


篇绝笔,“横笛待月’是她的恋人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2)| 评论(20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